概况
机构设置
研究平台
协同创新中心
人才招聘
研究生培养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首都神经重大疾病论坛胜利召开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1.20 浏览量:3155
返回新闻列表

首都神经重大疾病论坛胜利召开

116-8日,首都神经重大疾病论坛在雁栖酒店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主办,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承办。

神经系统疾病是临床医学领域最难诊治的疾病之一,也是基础医学领域的难题和焦点,影响人类寿命和健康,其医疗负担和社会问题也日益加重。我国正处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健康和生命质量的要求亟需神经疾病诊治水平的提升。

神经重大疾病临床预后的改善有赖于机制和转化研究的突破,未来几十年是历史关键窗口期。2020911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要求,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方向,激励着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推动中国神经领域的发展,促进神经重大疾病研究的交流合作,特举办本次“首都神经重大疾病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国内神经科学领域的领军人才汇聚一堂,从脑血管病、神经影像、神经免疫、脊髓损伤、认知障碍、运动障碍、精神疾病、疼痛阵痛、发育遗传以及罕见病等多种脑重大疾病的病理学、分子学等基础研究到临床诊断治疗进行深入探讨为神经领域的临床和科研工作者及对该领域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神经系统疾病的认知以及临床领域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与指导。

大会合影

 

会议现场

专家做学术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条新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