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机构设置
研究平台
协同创新中心
人才招聘
研究生培养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 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0.17 浏览量:4460
返回新闻列表

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

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创新在碰撞中萌芽,合作在交流中凝聚。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简称北京脑院)为促进学科建设和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营造“研究生人人参与、师生共同成长、团队共同进步”的良好学术氛围,尽心组织和策划了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01016日,我院第一期主题为“解读PET诊断的幕后功臣-PET分子探针”的研究生学术沙龙在首都医科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如期举办。

本期沙龙由我院放射性药物研发平台吴泽辉副教授主持。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北京脑院院长吉训明教授以及李人教授、蔡翔教授、王仁喜教授、严君教授、刘桂友教授、刘佳副教授和我院全体研究生一起参加了本期沙龙。

吉训明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各实验室团队间的学术交流对促进脑院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有重要作用。吴泽辉副教授介绍了我院放射性药物研发平台建设进展。该平台培养的博士研究生肖好、硕士研究生杨泽群、孙雨丽、郑伟围绕PET分子探针主题,分别介绍了液质联用技术的应用、氨基酸类显像剂、乏氧类显像剂以及靶向斑块类显像剂等放药领域的前沿知识。与会嘉宾针对报告内容做现场点评和互动交流。

本次沙龙为各课题组提供了交流学习、头脑风暴的良好平台,全场气氛专注热列,师生均感到受益良多。2018级硕士研究生杨泽群同学收获本期最佳人气奖。



(撰稿人: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郑伟)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条新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