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机构设置
研究平台
协同创新中心
人才招聘
研究生培养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第四届首都脑重大疾病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2.01 浏览量:3632
返回新闻列表
11月30日,第四届首都脑重大疾病国际论坛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由首都医科大学脑重大疾病研究中心暨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简称脑院)举办。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丹麦和中国脑科学领域专家和青年学者11名共同就神经科学领域基础与临床研究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刘敏华副局长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脑院、宣武医院和基础医学院的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脑院院长、宣武医院副院长吉训明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并致词。吉训明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脑院的组织管理和运行机制,邀请国际一流专家和卓越青年学者加入脑院,在建设脑院的同时实现人才自身发展。



脑院院长、宣武医院副院长吉训明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和大会报告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刘敏华副局长从区域创新指数、高被引专家人才数量、全球人才竞争力排名等方面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北京的创新环境;从创新人才的自主认定、面向战略科技人才的权利下放等方面细数了北京人才政策的调整和变化;从青年北京学者、高校卓越七年科学家项目到北京杰出青年基金,为与会青年学者解读了北京青年人才培养体系的构成和支持保障条件。刘敏华副局长表示首都首都脑重大疾病国际论坛作为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要将北京全国科创中心与国家交往中心的建设相结合,在建机制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新型研发机构;要将兴趣驱动与需求驱动相结合,促进创新创业和创新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完善协同创新机制,尝试按照上下游、分领域等方式把区域优势资源联合起来,促进生物医药等北京高精尖产业的发展;要将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助推首医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刘敏华副局长讲话


本届论坛由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纪勇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三博脑科医院栾国明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李宝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菅凤增教授等分别就老年痴呆的临床研究、脑机接口和脑高级功能的研究、高血压脑出血后的逆向影像结构研究和临床防范转化的可行性探讨等内容作大会报告并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


论坛报告人、脑院专任PI与嘉宾合影
本届论坛的青年学者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美国约翰霍普斯金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等知名机构的6名青年学者围绕其科研进展作专题报告并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的探讨。论坛期间,脑院安排青年学者与脑院PI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严君博士作为上一届论坛的青年学者如今已正式入职脑院,其现身说法和经历也让本届与会青年学者更深刻的体会到脑院开放的胸怀和广纳贤才的诚意。会议期间,多位青年学者表示有意将学校和脑院作为其未来的事业发展的重要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条新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