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机构设置
研究平台
协同创新中心
人才招聘
研究生培养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姚红红教授做客我院“名师讲坛”

来源: 发表日期:2021.10.11 浏览量:3281
返回新闻列表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姚红红教授做客我院“名师讲坛”


924日上午,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姚红红教授应邀做客我院首期“名师讲坛”系列学术活动,作了题为“环状RNA在脑卒中治疗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教授主持,我院师生和线上听众百余人参会。


姚教授从环状RNA的发现出发,着重介绍了其实验室关于脑卒中疾病特异性环状RNA分子的筛选和鉴定、包被载体的选择、候选环状RNA药物在非人灵长类动物卒中模型上的功能验证,以及环状RNA作用机制等工作。整场报告精彩绝伦,参会师生踊跃提问互动,姚教授深入细致地解答了每一个问题。


报告结束后,姚教授与部分研究生共进午餐,就同学们关心的生活、学习和科研问题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姚教授与同学们畅所欲言,主动分享了自己与导师相处经验、研究生职业生涯的发展规划、以及作为导师对研究生的要求等,对同学们关切的问题给予了真挚的建议和指导。参加午餐会的同学均表示,与姚教授的面对面交流极大地开拓了视野,激发了科研热情。

下午,姚教授还与我院部分PI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围绕脑重大疾病转化研究,发挥各自的学术特长,寻求合作契合点,促进共同发展。

姚红红教授的此次来访,不仅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眼界,也为我院与东南大学医学院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提供了契机。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条新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