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机构设置
研究平台
协同创新中心
人才招聘
研究生培养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北京脑院举办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9.27 浏览量:1935
返回新闻列表
         2021年923日下午,我院第五期学术沙龙在学术交流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本期沙龙由王仁喜教授课题组和严君教授课题组共同承办,主题为“免疫与脑疾病”,严君教授担任主持人,五名博士研究生担任点评嘉宾。刘佳副教授、各实验室技术员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期沙龙。

        王仁喜教授首先介绍了免疫学与神经生物学及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动态。接着由两个课题组的研究生朱改只、徐雅琪、沈彦岐、周珊和高冉同学做汇报。她们结合在研课题,分别介绍了小胶质细胞的起源、分化发育以及最近的小胶质细胞在生理病理中的作用研究;阿尔茨海默病(AD)的免疫学研究进展,小胶质细胞促进AD疾病发展的过程;胶质母细胞瘤的流行病学特点及CCL1促进胶质母细胞瘤发生发展的作用及机制等。博士生嘉宾对汇报内容逐一点评和提问,引发大家对主题的多层面思考。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充分,师生均感到受益良多。2020级研究生沈彦岐同学获得本场最佳人气奖。

                       


(撰稿人:2020级研究生朱改只)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条新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