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机构设置
研究平台
协同创新中心
人才招聘
研究生培养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我院举办脑重大疾病PET分子探针转化研究研讨会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9.06 浏览量:1832
返回新闻列表

我院举办脑重大疾病PET分子探针转化研究研讨会

为推动我院PET分子探针的临床转化,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我院于817日举办了脑重大疾病PET分子探针转化研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协和医学院核医学科副主任崔瑞雪教授、景红丽副教授和我院的吴泽辉副教授,围绕PET分子探针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开展交流探讨。研讨会由李琼副院长主持,院内多个课题组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琼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PET分子探针研发平台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随后,崔瑞雪教授和吴泽辉副教授分别作题为“神经变性病的分子探针研究现状及应用前景”和“新型脑重大疾病PET分子探针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崔瑞雪教授结合临床工作分别从疾病诊断、发病机制研究、疗效评估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分子探针在神经变性病中的研究现状及应用前景。吴泽辉副教授从新型PET分子的基础研发角度,详细介绍了我院在阿尔茨海默病、脑卒中、精神疾病和肿瘤等诊断分子探针研发策略和进展。

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就PET分子探针的临床转化、核医学的发展趋势以及合作研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研讨会为我院PET分子探针研发搭建立了新的交流平台,为下一步临床转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崔瑞雪 教授
北京协和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崔瑞雪教授长期致力于PET/CT肿瘤显像及脑功能显像的临床研究,特别在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等各种神经变性病的分子影像研究方面取得许多重要的成果。历任多届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神经核医学学组委员或兼秘书,同时担任PET/MR脑功能成像委员会全国委员,神经变性病工作委员会全国委员,老年医师协会认知障碍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神经变性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神经内科学会神经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多项学术职务。


吴泽辉,副教授

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分子影像平台主任,硕士生导师



吴泽辉副教授主要从事新型放射性诊断药物和功能小分子的研究。近五年在化学/核医学领域国际著名杂志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Talanta等发表Sci文章20余篇,申请7项发明专利,授权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北京市教委基金1项,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条新闻到: